__ 5-2     

 (本文圖片:皆由我愛你音樂經紀公司提供)

 

婚宴圓滿的靈魂設備與人物─音響與音控

 

婚禮宴客,不論您到的是專業婚宴會館,還是一般有接喜宴的餐廳,又或是在自宅前,抑或是借用學校、社區活動中心,請外燴來辦桌宴客,音響與音控重不重要?熙熙的經驗,很重要!

 

熙熙主持婚宴最悲慘的經驗,是新人碰到結婚好日子,又是同一天很多人結婚的大日子,訂不到宴客餐廳,找到一家餐廳把小吃部做為宴客場地,將就宴客,結果這家餐廳的小吃部,是一分為二的,中間有牆阻隔,只有兩道門可以望向主廳,當然,新人的親友,也被迫一分為二,坐在後面的親友,除非站起來,走到門旁,才看得到主廳在進行的儀式。

 

悲慘的還不僅只於此,這家餐廳音響不能接筆電,不能使用USB,新人的MV必須壓縮成CD才能播放,重點是,音響設備在櫃枱裡面,店家不淮任何人進去,也就是說,熙熙請新人安排播放影片及音樂的親友幫手,只能站在櫃枱外乾瞪眼,還有讓熙熙超難過的,是嘔心瀝血為新人製作的相戀MV,包括婚紗公司提供的迎賓婚紗MV,全都《復古》模式播放,變黑白了啦!當下熙熙的心,也跟著變黑白了,好鬱卒啊...><

 

悲慘三是,老闆娘對音響一竅不通,連麥克風音量怎麼調都不知道,熙熙一度拿著的麥克風是無聲狀態,長達十分鐘,為了不讓《默片》上演,熙熙只好拉開喉嚨大喊,而且為了讓被牆阻隔的後方賓客聽得見,熙熙走到主廳和後廳中間的門主持,雖然,克服了這種種的困難,熙熙還是圓滿達成任務,也獲得新人頻頻感謝,但,每每回想起來,都有些小遺憾...

 

數位化音響設備  

專業的音響設備  

__ 5  

喇叭  

喇叭  

音響、喇叭、麥克風等設備,是熙熙建議新人到餐廳訂席時,不可忽視的小細節之外,是否有專業音控,也不可忽視!熙熙的經驗是,有專業的音控,不會在您的婚禮中,出現MV變成默片、麥克風無聲、或音樂該下時沒音樂,或是後方親友聽不到前方主持人、新人等在說啥等尷尬場面,因為,音控會依據專業經驗,設置喇叭擺放位置,調整麥克風、音樂等音量,所以,熙熙才會強調,音控,是婚宴中不可或缺的靈人物!如果您的好事將近,正在物色餐廳,記得要關心一下音響,包括播放MV的投影機、投影布幕設備,以及是否有專業音控的問題,婚宴圓滿結束時,也別忘了給音控老師一聲謝謝鼓勵喲!因為音控老師,其實也很辛苦滴...

 

__ 4-2  

  質感音感超優的麥克風及麥克風架  

 

當然,如果您是在自宅前、或是活動中心等非餐廳場所辦喜宴,音響這項設備費用,是一定要花的,投影設備,就看新人是否要播放MV來決定了!熙熙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,所以,熙熙依據經驗,能給的建議是,音響設備就像車子,也有分基本配備、普通、頂級等,至於,要選擇什麼樣的設備,新人可以依據個人預算去挑選,但不論是基本配備、普通、頂級,都會配至少一名專業音控老師,有音控老師協助,婚禮MV、音樂播放,及麥克風聲音,新人就可以很安心,像是熙熙在曾經主持過的一場自宅前設宴(下圖),就是新人委託熙熙協助找音響及樂團,專業的音響、音控,加上樂團精湛的演出,浪漫和美好的氣氛一點都不輸餐廳喲!而且,送客時,不少賓客都上前來跟熙熙要名片喔!

 

__ 3-4  

(音響設備:我愛你音樂經紀公司)

 

不過,熙熙要提醒新人的是,不論您選擇的是那一類型的餐廳宴客,每家餐廳規定不太一樣,熙熙 最近主持婚禮,常聽到新人問我,有些餐廳說要收場控費、連結費,什麼是場控費、連結費?依據我陪新人前往暸解獲得的說明如下,場控費:打燈、舞台升降(餐廳有此設備的話)、音樂及MV播放、配合新人到場試播彩排;連結費:樂團樂器要連結到餐廳音響系統,音效從餐廳的喇叭出來,或樂團音響設備要用餐廳的電,即將步入禮堂,訂席時有注意到餐廳音響、燈光等設備很好,或打算請樂團的新人,提供給您參考,同時也提醒您,記得問一下,使用餐廳現有設備等,是否要收費?

 

需要熙熙推薦的話,熙熙合作的音響、樂團很多喲!歡迎您發訊息洽詢,熙熙非常樂於為您服務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熙熙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